【失諸交臂】財政司長陳茂波指本港近20年在創科發展與應用,出現失諸交臂情況。
【失諸交臂】財政司長陳茂波指本港近20年在創科發展與應用,出現失諸交臂情況。

陳茂波在網誌中指,本港過去抓住內地改革開放機遇,但近20年在創科發展與應用,出現失諸交臂情況,雖然近年政府急起直追,大力投放資源,但培訓人才、配套基建等需時,令創科發展至今有未如人意的感覺,最終能否發揮優勢從後趕上,關鍵在於能否堅持對發展創科的決心和承擔,積極求新。

陳茂波又指,相信一國兩制、簡單低稅制和司法獨立等優勢,可望令香港作為進出內地市場的門戶角色,發揮更關鍵和積極作用。他表示,香港和深圳既有優勢互補與深度合作,也存在競爭和互相學習,單以生產總值這類指標作比較,未免過於簡單。他表示,面對內地經濟持續發展,不少人將香港與其他城市,做不同類型「雙城記」式比較,但香港面對的卻是「百駿競逐」比拼。

他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將提供龐大市場,香港和灣區內兄弟城市都能發揮重要角色。他強調,雖然未必能完全列出本港未來勝出的行業,但能鎖定正確發展方向,又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周年的典禮上所說的「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認為本港只要發揮好自身獨特性和優勢,在謀求香港發展同時,也促進大灣區城市共同發展,香港仍會是造就傳奇的城市。


圖片來源:大公報、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