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警方國家安全處又再出動 派出14人持法庭手令搜查黎智英觀塘私人辦公室
【港區國安法】警方國家安全處又再出動 派出14人持法庭手令搜查黎智英觀塘私人辦公室

多個傳媒報道,警方今晨派出14名探員、手持法庭搜查令,到位於觀塘創紀之城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私人辦公室搜查,據《蘋果日報》報道,當時身處外地的辦公室負責人Mark Simon,獲悉事件後曾主動聯絡警方,要求待律師到場後才展開搜查,但警方未有等候律師的前來更開始搜查。據《港人講地》了解,是次出動搜查的警員隸屬警方國家安全處,意味著是次搜查,跟黎智英今年8月被警方國安處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一事有關。


報道指,辦公室職員事後接獲管理處通知返回辦公室,讓持有搜查令的警員進入辦公室調查,而辦公室職員則行使法律賦予權利,未有透露資訊,警方調查後於正午約12時離開現場,帶走一批證物,但未有拘捕任何人。


Mark Simon在Twitter稱,該辦公室是黎智英的私人辦公室,稱上址只有600呎,卻來了14名警察:「即每42呎就有1位警察」,警力的密度較上次搜查《蘋果日報》大樓時更大云云。值得一提的是,身為黎智英心腹的Mark Simon,本身正受警方國安處通緝,有網媒今日表示,Mark Simon正身處台灣。


《蘋果日報》又指,事件涉及黎智英及Mark Simon任董事的「力高顧問有限公司」。翻查資料,「力高顧問有限公司」的註冊地址,原為將軍澳工業邨駿盈街8號的《蘋果日報》總社,在今年3月被《港人講地》率先「踢爆」涉嫌違反將軍澳工業村地契條款後,隨即急急搬到灣仔一商業大廈。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今年6月就曾到「力高顧問有限公司」的灣仔辦公室調查,逗留約3小時,撿走一些文件,當時沒有拘捕任何人。


「力高顧問有限公司」的董事原為黎智英及壹傳媒執行董事周達權,Mark Simon是在今年5月才取代周達權的職位,出任「力高顧問有限公司」的董事。另外,「力高顧問有限公司」為黎智英兒子黎耀恩經營的至少9間食肆及公司提供「公司秘書」服務,而黎耀恩本人早前亦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而被警方拘捕。


Mark Simon曾任美國共和黨香港支部主席,其父親曾任職美國中央情報局(CIA)35年,而他本人則曾於海軍情報局任潛艇分析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