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攬炒派初選】尹兆堅質疑是有人為打擊某陣營妖魔化初選 周浩鼎稱不規管是縱容「打茅波」
【攬炒派初選】尹兆堅質疑是有人為打擊某陣營妖魔化初選 周浩鼎稱不規管是縱容「打茅波」

選舉管理委員會前日(12日)發表立法會選舉報告,提到當局應研究管制初選活動,以免誤導選民以為是公共選舉的一部分。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多個有民主選舉的國家都有初選制度,又指民建聯、新民黨均有黨內初選,認為這是政治行為,不應妖魔化。立法會議員周浩鼎則反駁指,民主派早前的初選已構成選舉工程的一部分,若不規管,是縱容民主派「打茅波」。


尹兆堅於《千禧年代》表示,現時「初選」活動雖沒有法定定義,但實際上是有規管,選管會今年發表的報告提到,提名期結束前、曾公開宣布有意參選的人,不論最終有份參加立法會選舉與否,必須向有關當局提交選舉開支及捐獻申報書。他認為,初選不可能「誤導」選民,因為如果有此情況,投票人數就不會只有60多萬。


他又指,全世界有民主選舉的地方都有初選,甚至建制派自身都有或多或少的「初選」協調。他又質疑所謂規管是否只針對某一陣營,而有建制派和親中媒體質疑初選「違法」,純粹因為初選增加了民主派的勝算,強調民主派初選不存在任何欺詐行為,毋須妖魔化。


周浩鼎反駁指,初選活動必須規管,尤其反對派如此勞師動眾舉行初選,易令市民誤會,實際上也已構成選舉工程一部分,如不去規管某程度是縱容「打茅波」,最低限度都要列明須計算選舉開支,甚至不容許這類大型初選活動出現。他回應尹兆堅指,民建聯今屆並沒有舉行初選,而是進行黨內協商及中委會表決。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_・)ノ⌒●~*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 )ノ)`-' )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