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央支持深圳實施綜合授權改革試點
【焦點新聞】中央支持深圳實施綜合授權改革試點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10月11日印發《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


方案指出,支援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資料平台,研究論證設立資料交易市場,或依託現有交易場所,開展資料交易,開展資料生產要素統計核算試點;支持深圳在資本市場建設上「先行先試」,推進創業板改革及試點註冊制;試點創新企業境內,發行股票或存托憑證。另外,在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深圳下屬機構的基礎上,成立金融科技創新平台,支援開展數碼人民幣內部封閉試點測試,推動數字人民幣的研發應用和國際合作。


內地官媒新華社發表文章指出,有關深圳2020至2025年的綜合改革試點實施方案,透露出重大改革信號。文章引述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會長彭森表示,在深圳經濟特區設立40周年之際,支持深圳實施綜合授權改革試點,是中共黨中央從全局出發,在新時代推動深圳改革開放再出發的重大戰略部署。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