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香港】美國取消港人綠卡抽籤資格 與內地同等對待
【制裁香港】美國取消港人綠卡抽籤資格 與內地同等對待

美國新一年度抽籤移民簽證計劃(Diversity Visa Program)於昨日(7日)起開始接受申請,至下月10日截止。隨着美國早前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美方把香港列入中國一部份,香港人不再符合資格「抽綠卡」。這是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7月宣布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後,首次取消港人的申請資格。


根據規定,當一個國家在活動舉辦前5年,其移民美國人口超過5萬人,該國民眾便不能參加抽籤。今次不合資格的包括中國內地(包括香港)、南韓、越南、孟加拉、英國(不包括北愛爾蘭)、巴西等19個國家,至於在澳門和台灣出生的人,公告列明他們仍符合申請資格。


美國早前宣布終止香港特殊待遇地位,與內地同等對待,外界已憂慮此舉會令香港人失去低成本移民美國的機會。美國以往把內地和香港分開計算,故香港人在上一次申請仍合資格。而今次的申請者成功中籤後,需要完成面試等程序,最快可於2022年移民美國。


圖片來源:美國政府官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