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染疫】許樹昌:特朗普短期內出院或有傳染他人風險
【總統染疫】許樹昌:特朗普短期內出院或有傳染他人風險

確診新型肺炎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乘坐總統專車,短暫離開馬里蘭州的軍方醫療中心,他坐在專車的後座,戴上口罩,向守候在醫療中心外的支持者揮手致謝。他的治療團隊周日更表示特朗普最快周一可以出院,返回白宮繼續瑞德西韋療程。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特朗普在短時間內出院,似乎不是太好,可能仍有傳染給其他人的風險,估計他有政治目的,希望繼續進行競選活動。


許樹昌指,新冠病毒確診者體內的病毒量,一般會在受感染的第2至4日達高峰,第8日才開始下降,又指特朗普接受的瑞德西韋注射療程需時5日,但昨日只是第2日療程,認為他並非完全康復。


對於特朗普的病情,許樹昌估計似乎有進展,血含氧量有改善。許加以解釋,瑞德西韋研究會以血含氧量94作為臨界點,即是低於94就屬於輕微缺氧,患者會氣促和呼吸急促等,算是早期的下呼吸道感染徵狀,甚至是早前肺炎開始出現,要開始接受瑞德西韋治療。


港大醫學院助理院長孔繁毅則表示,向特朗普處方類固醇,反映他病情惡化,而非改善。他又指瑞德西韋未必可有效控制病毒指數,若特朗普正使用類固醇,認為他未必可短時間內出院。


圖片來源:RTHK、Ivanka Trump Twitter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