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標準】外交部駐港公署批美國務院抹黑香港警方十一執法行動 港府促美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雙重標準】外交部駐港公署批美國務院抹黑香港警方十一執法行動 港府促美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美國國務院前日發聲明指,本港警方於10月1日國慶當天拘捕超過80人的行動屬「任意拘捕」,譴責本港執法部門因為政治目的而執法,有違法治、人權、集會及表達自由。外交部駐港公署昨晚批評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顛倒黑白、誣衊抹黑香港警方執法行動,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插手干預香港事務。特區政府亦發聲明,批評美方有關言論不負責任,令人遺憾,促請外國政府停止危言聳聽,並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指出,國慶當日,香港有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管有攻擊性武器等,涉嫌違反特區法律,警方依法拘捕,合理合法必須。


發言人又指,美方經常拘捕非法集會人士。據媒體公開報導,僅今年5月、8月、9月,美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市、亞利桑那州亞瓦佩縣、俄勒岡州波特蘭市三地警方就曾拘捕過非法集結人士。美方對此視而不見,卻罔顧香港發生的違法事實,打着維護集會和言論自由的幌子誣衊抹黑香港警方執法行動,對特區政府施壓,詆譭中國政府破壞「一國兩制」,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是典型的賊喊捉賊。美方的目的是包庇縱容反中亂港分子的違法行動,企圖搞亂香港,破壞「一國兩制」。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美方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不可能得逞。中國政府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反對外部勢力干預的決心堅定不移,敦促美方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特區政府發言人則表示,警方的拘捕行動完全合法和必須,以維持社會的秩序和保障香港市民的生命財產。遊行集會自由並非絕對,可因應保障公共秩序、公共安全和他人權利等需要,以法律加以限制。


發言人又批評美國高級官員持續持「雙重標準」對特區的執法行動作出不負責任的評論,令人遺憾。特區政府鄭重提醒美國政府,香港特區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是一個享有高度自治權、直轄於中央人民政府的地方行政區域。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強調外國政府應停止危言聳聽,並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