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特朗普夫婦確診 外媒:若病重將由副總統彭斯代職
【新冠肺炎】特朗普夫婦確診 外媒:若病重將由副總統彭斯代職

美國疫情持續,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及第一夫人梅拉尼婭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更證實感染新冠肺炎。白宮醫生表示,特朗普與梅拉尼婭情況良好,兩人會在白宮隔離,特朗普在隔離期間,職務不會中斷,而原定到佛羅里達州的競選活動將會取消。


據英國《衛報》報道,如果特朗普病情加重,無法再履職總統職務時,將會由副總統彭斯代替履職。而一旦彭斯亦確診感染,接替他們暫理總統職責將是美國眾議院的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


《彭博社》報道則指,若特朗普情況嚴重,根據美國憲法第二十五修正案,特朗普可把對美國政府的控制權暫時交給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並在其有能力處理政務後,收回彭斯的控制權。


報道又表示,布殊(George W. Bush)在任總統期間,曾因接受治療,啟動過兩次以上措施。而列根(Ronald Reagan)亦因接受結腸手術,啟動過一次該措施。


特朗普並非第一個確診的國家領袖,早前英國首相約翰遜、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亦曾經確診,約翰遜還一度入住醫院的深切治療部。約翰遜與博爾索納羅均已痊癒。


圖片來源:特朗普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53****90
    +85253****90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抵死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