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恢恢】「12瞞逃」偷渡台灣 鄧棨然疑負責開快艇
【天網恢恢】「12瞞逃」偷渡台灣 鄧棨然疑負責開快艇

12名港人疑潛逃台灣時被中國海警截獲,目前扣押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12人涉嫌偷越國家邊境犯罪,被公安局採取刑事拘留強制措施。廣東警方近日通報,其中一名疑犯負責開船。據《星島日報》今日(30日)報道,負責開船的是鄧棨然,他本身在港也被控串謀意圖縱火。


報道指根據內地刑法,偷渡一般會判1年以下刑期,但如果涉及組織他人偷渡並被定罪,刑期由2至7年不等。熟悉內地法律的香港律師黃江天表示,開船者可能被控涉嫌「組織他人偷越國(邊)境罪」,關鍵是有否證據,達到「組織」的標準。北京法律學者田飛龍認為,開船者會否判刑更重,尚無法判斷。


報道又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鄧棨然並非違反《國安法》,在12人罪名也非最重,卻被廣東海警局「點名」,與李宇軒並列,就是因為他負責開走私快艇,他在12人中年紀也較大。


另外,黑暴喉舌《蘋果日報》今日刊出鄧棨然胞弟的訪問,坦言如今難掩悲痛,因過往一家四口歷年無論如何忙碌,中秋節都會抽時間做節團圓,今年飯桌只剩自己和兩老,又引述對方稱:「月亮好似少咗一忽,中秋唔再係人月團圓。」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6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