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選擇民意的攬炒派
【新聞睇真啲】選擇民意的攬炒派

攬炒派與抗爭派因立法會議員是否留任問題釀內訌,民主黨早前委託香港民意研究所(香港民研)進行民意調查,聲稱會跟據民調結果,決定包括民主黨及公民黨15名議員的「去與留」。今早香港民研公布結果,在700多個泛民支持者中,支持及反對均不過半數,攬炒派政客經「政治判斷」後,決定繼續留任。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解釋決定時揚言,民主黨進行民調是「參考民意」,不能夠放棄「議會戰線」云云。但如果攬炒派政客重視民意,為何早前曾有三次民調結果顯示,支持攬炒派「離任」者較多,林卓廷又不願意採納結果?


兩次民調結果 支持離任者較多


早於留任爭議風波初期,香港民研已進行首次民調,研究所在8月17日至20日期間,訪問了約2萬多名市民。結果受訪者不論屬於自稱「民主派支持者」、自稱「非民主派支持者」或「隨機訪問」組別,都是以反對攬炒派留任佔多。其中在自稱「民主派支持者」組別中,就有63%受訪者反對留任,只有20%人支持留任,正反意見的差距比例之大,為眾多組別之冠。


同月香港民研再做第二次民調,這次在8月24日至27日期間,訪問17,460名市民,同樣是有否攬炒派議員的「去留」爭議。這次民調結果與上次相似,在自稱「民主派支持者」的組別中,50%受訪者支持攬炒派「全部離開」,只有約27%人支持「全部留任」;如果不論是否「民主派支持者」而混合統計的話,就合共有54%人支持「全部離開」。經過兩次民調後,仍然以支持留任者較多,民意可謂已經相當明顯。


76.2%受訪者支持「全部辭任」


直至本月初,攬炒派「去留」爭議仍未有最終定論,公民社會研究所就展開民調,在9月6日至10日期間,訪問超過2,500名18歲以上選民。民調結果不出所料,支持「全部辭任」的受訪者佔大多數,比例高達76.2%;另外,有77%受訪者認為民主黨議員最應辭任,其後是人民力量(68.9%)、香港本土(63.16%)及公民黨(62.94%)等。


香港民研先前進行的兩次民調,都是支持攬炒派離任的受訪者較多,當時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聲稱民調結果屬參考性資料,要自己再安排多一次民調,讓市民有時間消化。再有公民社會研究所的民調,攬炒派仍然未有理會,等到香港民研「度身訂造」、「左砌右砌」的民調結果出爐後,調查結果合心意才承認結果,請問林卓廷和攬炒派這是什麼的「參考民意」?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9622757@qq.com
    859622757@qq.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o`ε´o)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