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諷美國】王毅:大國不意味權力更大、而是責任更大
【暗諷美國】王毅:大國不意味權力更大、而是責任更大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與聯合國大會主席博茲克爾通電話,祝賀對方就任第75屆聯大主席。王毅指出,中方倡導多邊主義理念,維護聯合國核心地位,呼籲加強完善全球治理。他強調,已經進入全球互聯互通的時代,在這個地球村,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孤立主義都沒有出路,也不可持續。大國並不意味權力更大,而是責任更大。


王毅表示, 中國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將堅定支持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堅定支持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王毅又指,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新的衝擊,各國應當更加緊密團結起來,形成國際抗疫合力。中方支持聯合國為此發揮重要作用,願同聯合國各係統加強溝通協調,同時共同反對將疫情政治化、病毒標籤化,堅持國際抗疫合作的正確方向。


博茲克爾表示,本屆聯合國大會工作的重心,是推動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目標的實現,致力於消除貧困,幫助有需要的國家,特別是中小國家。加強並捍衛多邊主義是聯大優先議程。中國是多邊主義的倡導者和重要合作夥伴,並期待同中方就此加強協作。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