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併TikTok】字節跳動拒微軟收購TikTok美國業務 據報甲骨文成唯一潛在買家
【吞併TikTok】字節跳動拒微軟收購TikTok美國業務 據報甲骨文成唯一潛在買家
美國電腦公司微軟周日(13日)發聲明,稱已被中國短片分享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拒絕收購TikTok在美國的業務。此舉使美國科企公司甲骨文(Oracle)成為TikTok的唯一公開潛在買家。美媒《華爾街日報》則引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甲骨文擊敗微軟,又指甲骨文將被宣布成為TikTok在美國的「信任技術合作夥伴」,但交易可能不會以直接出售的方式進行。
微軟在聲明中表示:「字節跳動今天告訴我們,他們不會把TikTok的美國業務賣給我們。我們有信心我們的建議書對TikTok用戶有好處,亦同時可以保障國家安全。為達到此目的,我們作出了重大轉變,以確保服務符合安全、私隱、網上安全的最高標準,亦能打擊假資訊。我們在8月的聲明中清楚表明這些原則。我們期待該服務(TikTok)在這些重要的領域會如何演進。」
美國政情網站Axios引述消息指,TikTok業務潛在買家較大機會是甲骨文。因為甲骨文較願意接受雲端服務提供者的角色,而非傳統的母公司,加上公司的財團,包括部分現時TikTok的私募基金股東,令字節跳動和中方更有信心可以維持一定控制權,毋須完全切割。外界原本估計,交易作價最少200億美元。
特朗普下令TikTok出售美國業務,否則會將其封殺,有關的限期至今有3個版本,第一個是他多次公開強調的本月15日,另外兩個是根據其上月簽發的行政命令而定,分別是本月20日(禁止美企與字節跳動交易)及11月12日(買賣交易完成限期)。暫未知TikTok將遵守哪個限期,但最終交易仍需同時取得中美政府支持。
在北京,外交部曾多次批評美方做法,是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別國特定企業,是經濟霸凌行為。
圖片來源:CGTN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