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政府】美國白宮官員被爆干預疾控中心新冠病毒報告
【無良政府】美國白宮官員被爆干預疾控中心新冠病毒報告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被記者出書踢爆,刻意淡化新冠疫情的嚴重性,備受輿論指責。最新再有美國傳媒踢爆,指曾經擔任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的衞生部發言人卡普托及其團隊,多次試圖要求美國疾控中心更改、延遲,甚至阻止發布每周的新冠病毒報告,原因是認為該報告內容,削弱特朗普對疫情發展的樂觀訊息。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援引3名知情人士的電子郵件稱,曾經擔任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今年4月獲委任為衞生部發言人的卡普托及其團隊,批評美國疾控中心的新冠病毒報告誇大了病毒的危險性,亦誇大了病毒對兒童的威脅,破壞特朗普推動學校復課的安排。他們亦曾反對並推遲一份有關指導醫生如何開羥氯喹處方的報告。羥氯喹是一種抗瘧疾藥物,特朗普曾將其視為治療新冠肺炎的「特效藥」。卡普托團隊對報告作者的政治傾向提出質疑,認為專家帶有政治取向,從而令報告延後了一個月發表。


根據爆料,擔任卡普托團隊顧問的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衞生研究副教授亞歷山大,曾於8月8日發電郵給疾控中心主任及其他官員,斥責疾控中心科學家試圖利用這些報告「傷害總統」。


當被美媒問及為何要求修改報告時,卡普托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審查目的是確保以數據和科學為基礎推動政策完善,而不是疾控中心內部不可告人的深層動機。


美國新冠疫情至今造成死亡人數已直逼20萬,目前有約647萬確診個案。


圖片來源:美國白宮YouTube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