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的資本】香港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發言人:《國安法》為維護一國兩制
【誠實的資本】香港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發言人:《國安法》為維護一國兩制

菲沙研究所日前發布《世界經濟自由度2020年度報告》,香港再次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自報告開始發布以來,香港一直位列全球第一。在五個評估大項中,香港在「國際貿易自由」及「監管」均排列首位。


特區政府對報告表示歡迎,政府發言人表示,這明確肯定香港一直以來堅定地建立一個自由經濟體及提供公平營商環境的決心。發言人指出,法治是香港的重要核心價值,為社會大眾所珍視。政府和整個社會均一直堅決捍衛及維護法治。遺憾地,菲沙研究所竟以偏頗及建基於選擇性的評論和無理據的不公推測推論未來香港在這方面的評分將下降。


而對於《港區國安法》影響香港表達自由和集會自由的說法,發言人表示,在香港,表達自由的權利與和平集會的權利受《基本法》充分保障。然而,這些權利和自由並非絕對,基於例如公共秩序的需要而經法律可加以限制。過去一年,香港經歷社會動盪,良好的治安受到嚴重挑戰。警隊有責任採取合法措施以維持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及保護市民生命及財產。


發言人重申,通過法律維護國家安全是國際慣例。每個國家都有維護其國家安全和主權的法例,亦是職責所在。《香港國安法》是為了堅定不移並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防範、制止和懲治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保持香港特區繁榮穩定,及保障香港特區居民合法權益而制定。


發言人強調,自由市場原則一直是特區政府制定政策的重要考慮以及香港經濟的基石。特區政府將竭力鞏固香港固有的制度優勢,包括法治及司法獨立、自由的貿易和投資制度、簡單低稅制、良好的營商環境,以及高效的政府。這些優勢提供了一個穩定及有利環境讓企業蓬勃經營,及讓整體經濟持續繁榮發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