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侵被打臉】絕大部分在華美企視中國市場為發展機遇拒遷出
【侵侵被打臉】絕大部分在華美企視中國市場為發展機遇拒遷出

中美關係持續緊張,美國總統特朗普更多次要求美國企業撤離中國,然而上海美國商會昨(9日)日公布2020年中國商業報告,指近8成受訪的在華美企在2019年獲利,更有逾7成半美企不願遷出內地。


上述查報告顯示,逾200家在中國有生產線的受訪美國企業中,超過75%表明不會遷出中國、14%將部分生產線遷到美國以外地區,僅4%的美企計畫將產線遷回美國。面對總統特朗普主張與中國經濟脫鉤,大多數受訪的美企認為「不可能」,當中更有59%的美企對中國業務的前景表示樂觀。


商會主席季愷文(Ker Gibbs)認為,美國企業依然將中國消費市場視為巨大的發展機遇,近期大陸針對外資開放保險及資產管理領域的舉措也受到廣泛歡迎。即使在華美企受到新冠疫情影響,60%企業上半年收入下挫,但中國市場增長依然強勁。


季愷文期待中國政府能切實履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商投資法》的承諾,為外資企業營造更公平的本土競爭環境。他坦言,中美兩國需要解決相互分歧。對於會否遷回美國,季愷文表示,東南亞是最可能的遷移目標,但絕對不是美國。


圖片來源:特朗普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5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