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炒三日】警拘15男女包括消防員涉操控壹傳媒股價  有人賺逾2500萬元
【瘋炒三日】警拘15男女包括消防員涉操控壹傳媒股價  有人賺逾2500萬元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上月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拘捕,同一星期壹傳媒股價、成交量急增。警方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拘捕15人,涉及罪名為「串謀行騙」及「洗黑錢」,指他們涉嫌利用WhatsApp作為溝通工具,透過單日高頻率買賣壹傳媒股票,舞高弄低製造波幅在高位獲利。警方在過去數日採取拘捕行動,被拘捕人士中一人獲利逾2500萬元,另一人獲利約70萬元。


警方毒品調查科總警司鍾詠敏指,8月10日壹傳媒創辦人及高層被捕,當日的交投量股價及不尋常。警方指,接獲多宗舉報,經過調查今日採取拘捕行動,當中5人為30歲以下年輕人,部分人相識。被捕人包括消防員、自僱人士、傳銷員、全職投資者等。她強調警方並非針對壹傳媒,而是「針對令股民蒙受損失嘅一啲不法份子」。


經警方調查後,被捕人涉嫌透過社交媒體群組,串謀密集進行股票交易,有時甚至連賣出股票的指令都未執行,就以相同或更高價買入數量相同的股份,以圖營造交投熾熱的假象,再利用社交媒體的言論引散戶入局,在高位散貨獲利。被捕的15人在上月10至12日,共買賣壹傳媒股份1.32萬次,涉及16.9億股,佔總交投量兩成四,獲利3870多萬元,其中一人獲利2500多萬元。調查亦顯示有部份被捕人互相認識,有部份被捕人士投資股票組合及取向幾乎完全相同,顯示他們之間有某種連繫,警方會繼續調查,特別調查被捕人背後有沒有操縱人,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又提醒市民投資要小心謹慎,留意可疑股票變化。投資者不要跟風投資,以免墮入圏套,成為莊家的點心。


據資料顯示,壹傳媒股價8月10日及11日兩個交易日累升11倍,由歷史低位0.075元一度炒高至1.96元,急飆25倍。8月11日當日成交股數更達40.86億股,換手率高達155%。其後於8月12日及13日均見顯著回吐,兩日分別錄得逾四成跌幅。8月13日股價由高位1.96元暴插八成,至收市價0.38元。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