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瑞士漢涉關門阻離開累內地男遭「私了」 否認協助教唆擾亂秩序罪受審
【黑暴運動】瑞士漢涉關門阻離開累內地男遭「私了」 否認協助教唆擾亂秩序罪受審

去年10月4日政府訂立《禁蒙面法》,有網民發起中環「和你lunch」示威活動,期間有內地男子用手機拍攝示威後,遭人包圍及辱罵。內地男其後欲進入遮打大廈,一名外籍男子卻趨前關上大門,最終令內地男遭黑衣人士「私了」。該名瑞士籍男子其後被控一項協助及教唆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他否認控罪,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


被告Progin Marc Gerard(74歲),報稱退休人士,被控於去年10月4日在中環遮打大廈地下外,協助及教唆他人作出喧嘩或擾亂秩序的行為,意圖破壞社會安寧。控方在開案陳詞中透露,事發當天下午2時半, 逾100人聚集中環畢打街、遮打道等商業區,反對政府實施《禁蒙面法》。當時事主在置地廣場購買午餐後途經遮打大廈,用手機攝錄現場示威,卻遭大批人士包圍,當中包括記者。有人拍攝及辱罵事主,有人叫他返回內地,事主則曾面向人群用普通話說「我們都是中國人」。


控方續指,現場人士一直緊隨事主,當事主打算進入遮打大廈離開時,被告卻趨前關上大門。事主最後被現場人士揮拳毆打,又被人「掟遮」。事主求醫證實其左耳、左肩等位置均有皮外傷。


控方又傳召事主作供,他在遮打大廈一間銀行任職客戶顧問。事主表示當時他打算走入大廈時,突然有個外國人從人群裏走出來,關上門擋在他前面,開始用相機對着他「擺出拍照的樣子」,但他質疑該男子在近距離之下,使用並非短焦距的鏡頭,根本不會拍到有用的照片。而他被擋住後,就有一名全身黑衣的人向他的左邊臉及手打了數拳,眼鏡被打脫,進入大廈時又有人向他的頭部投擲雨傘。


庭上播放的片段顯示,事發時身穿黑色上衣、米色短褲的被告隨人群緊隨事主身後,舉起相機拍攝事主,並曾關上玻璃門。而根據本網當日拍攝到的畫面可見,被告關門後就站在事主的面前,雙方對望期間,一名穿黑色連帽外套的男子突然衝前揮拳毆打他,被告當時站在一旁。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呢个扑街瑞士佬罪成后判入獄再遞介出境,永远不能踏足中国地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