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警方指科技罪案增加 可能與市民網上活動增加有關
【焦點新聞】警方指科技罪案增加 可能與市民網上活動增加有關

警方表示,今年上半年科技罪案達6,414宗,較去年同期升幅超過1倍,其中涉及網購騙案、裸聊勒索及網上情緣騙急增;而損失金額最大的是一宗跨國商業電郵騙案,涉款逾3億元。


據警方介紹,在今年上半年涉及網購的四千多宗騙案中,當中超過一半是口罩騙案,共涉及7千萬港元;而網上情緣騙案有近430宗,涉及騙款約1.8億港元,受害人年齡介乎15歲至85歲,九成是女性。至於裸聊勒索案,就有大約200宗,年齡最小的受害者只有12歲。


警方相信,騙案增加與市民現時較多留家抗疫及在家工作,令網上活動增加有關。警方同時表示,調查科技罪案的挑戰在於犯案過程大多在境外發生,警方會因應個案,與其他部門、內地及海外執法機構交換情報及作出拘捕行動。


隨著中秋節臨近,警方亦提醒市民在網購月餅時要小心。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