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許樹昌:衛生署已預訂35%本港人口疫苗
【焦點新聞】許樹昌:衛生署已預訂35%本港人口疫苗

本港近日確診個案徘徊在單位數及雙位數之間,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目前源頭不明個案比例不少,情況仍然令人擔心。他認為政府推出的普及檢測有意義,有助找出隱形傳播鏈,並強調即使檢測結果呈陰性亦不等於未來不會受感染,呼籲市民要一直提高警覺。對於有確診人士在有病徵及多次看醫生後,再參與普及檢測計劃,許樹昌認為涉事家庭醫生有責任,若病人有病徵應盡早為他留樣本作檢測,不能靠普及檢測「找答案」,因為計劃的對象是沒有病徵的人。


許樹昌又指,近期確診個案與酒樓食肆無直接關係,至於何時可放寬食肆堂食等限制措施,他認為仍要再觀察一段時間,檢視食肆有否出現相關爆發,若個案持續下跌、源頭不明個案減少,才可以考慮放寬食肆堂食限制。


許樹昌又透露,上月底衞生署通過一個國際機構,預訂佔香港人口35%數量的新型肺炎疫苗,暫未知是來自那一間廠商,至於另外65%香港人口,衞生署會購買另外3種疫苗覆蓋。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