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抗爭派去衝 攬炒派坐定出人工
【新聞睇真啲】抗爭派去衝 攬炒派坐定出人工

現屆立法會議員獲延任至少一年,攬炒派陣營就此事吵得面紅耳赤,激進抗爭派要求現任攬炒派議員集體請辭,杯葛立法會。可是大部分「議席在身」的攬炒派政客似乎都不太認同,民主黨和公民黨早前率先表明傾向留任,但會跟據民意調查結果再決定去或留。面對要求「反對延任」呼聲日漸高漲,以民調決定「去與留」的方案亦廣受質疑,但攬炒派繼續「耍大極」,千方百計搵藉口留底,更全力推銷自己留任的「重要性」,似乎他們為求繼續留任、繼續「袋」豐厚薪津,什麼歪理都說得出口?


沒時間搞「公投」?還是另有謀算?


攬炒派陣營內提出最大疑問,是在延任與否的問題上,為何不能透過「公投」解決?這不是比民調最直截了當、具認受性嗎?民主黨立法議員林卓廷就「死撐」,稱距離議員上任只有40天,沒有時間搞「公投」。但上次「民主派初選」,攬炒派在6月9日宣布方案,在7月11至12日正式舉行,時間都只是約1個月,而且有了上次經驗,只要沿用類似安排和程序,籌備時間相信能大幅縮短。到底真是時間不足問題,還是民主黨害怕「公投」結果「不似預期」?


不少激進抗爭派都質疑,攬炒派政客要留任立法會,至少要承諾日後能「出一分力」,在議會有更激烈的抗爭。但「鍚身」的政客當然不會正面回應,民主黨立法議員涂謹申繼續「遊花園」,稱要「因事制宜」,難提出作承諾,又叫其他人從議員以往的行動判斷。願意或不願意承諾,簡單說一句就可以,為何不敢大方回應?是知道答案肯定會惹來支持者不滿嗎?


加快立法程序?市民更怕攬炒派拉布


相比起涂謹申,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的「語言偽術」功力稍高一班,將是否「總辭」與英國脫歐類比,聲稱同樣是「簡單的去留問題」,又恐嚇港人指攬炒派杯葛選舉,恐怕會與外國的「例子」一樣,本港立法程序將加快很多,問港人能夠承受得起。其實英國脫歐問題毫不簡單,涉及國家的未來方向和策劃,涉外交經濟等多國考量,如何與立法會議員是否接受延任相提並論?更何況,比起立法程序加快,港人更害怕的是攬炒派又再在議會內拉布,將民生議案和法例都一併「拉死」!楊岳橋「出口術」向港人散播恐懼,把攬炒派的議席說得有多重要,不就是擺明想留任了嗎?


攬炒派政客為留任能去到幾盡? 面對早前有民調顯示多數受訪者反對攬反派留任,不少功能組別的攬炒派政客歪理盡出,例如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似乎就想不承認民調結果,稱自己曾作業界調查,結果是支持他留任的較多,再「戴晒頭盔」,指難單靠民調作最終決定;還有表明傾向留任的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稱會考慮就決定諮詢教協會員,但又為自己「鋪後路」,說目前時間較緊迫。攬炒派想留任,直接說都不敢?


除了早前已明確表態接受留任的立法會議員鄭松泰,以及社福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兩人,其他攬炒派似乎仍然在「扭計」,想想如何為自己找一個留任的理由和口號。這場鬧戲在一哭、二鬧以後,會否變成集體「上吊」?其實難怪激進抗爭派氣嘆,依家正正係自己上前去衝,班泛民攬炒派就輕鬆袋人工,這個道理說得通嗎?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嬲爆
2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