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教育局︰通識教科書諮詢由反修例事件引發
【焦點新聞】教育局︰通識教科書諮詢由反修例事件引發

教協周三(19日)發聲明,質疑教育局對高中通識教科書「專業諮詢服務」不專業,並屬於政府審查。教育局回應指,有關言論並不屬實,令人極度遺憾,並予以強烈譴責,教協將專業諮詢服務妄指為「政治審查」,實屬無中生有,搬弄是非,刻意抹黑,又一次將教育專業工作政治化。


教育局指出,「專業諮詢服務」是由去年反修例事件引發,其後網上出現大量仇恨言論,以及屢次發現有偏頗教材,包括通識科教科書,引起公眾關注,教育局及出版社都收到不少投訴。局方在發現業界在執行通識教育科課程出現問題時,當局責無旁貸,必須撥亂反正,而且自新高中學制推行以來,坊間的通識科教科書從未經過教育局審核,內容的嚴謹程度與正式的教科書有別。出版社自願接受專業諮詢,旨在優化教材內容和確保資料正確,避免誤導學生。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