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大指抗體血漿治療新冠肺炎效果理想
【焦點新聞】港大指抗體血漿治療新冠肺炎效果理想


新冠肺炎患者康復者後都會產生抗體,短時內都不會再次受感染,早前港大醫療團隊為250名康復者覆診,發現大部分人的抗體水平在3個月平均跌五成至七成半,但抗體水平下跌不影響其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因患者體內細胞對病毒仍然有記憶力,團隊相信康復者的免疫力可以維持一年。


團體又指,新冠肺炎康復者捐出具抗體的血漿可用於治療,將血漿輸送給染病的患者時,將有助患者消滅病毒、調節免疫系統和中和發炎因子等。目前已有30名康復者捐出血漿,並用於20名患者身上,大部分使用者都能成功康復。由於血漿珍貴且需配對血型,因此傾向只對抗病毒藥物無效的嚴重患者使用。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補充指,部分新冠肺炎患者同時有癌症等疾病,本來免疫力已較差,身體很難製造出抗體,即使有抗體亦會在短時間內消失。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支持
3
好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