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獨味」
【新聞睇真啲】「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的「獨味」

「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這句黑暴分子經常在示威中叫喊著的口號,早前港府發聲明表示,該口號具「港獨」、或將香港從國家分離出去、改變特區、或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然而,一眾攬炒派政客歪理盡出,「死拗」口號與「港獨」無關,甚至有人聲稱,口號是指港人要回沒有走樣變形的「一國兩制」,各種各樣的解釋、演繹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想與「港獨」切割,但口號本身的「港獨」意味濃厚,攬炒派以為三言兩語就能「洗底」嗎?

 

梁天琦倡導「港獨」的立場

 

相信不少人都會知道,最先提出「光復香港」口號的,就是「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在2016年初參與新界東補選,他就以此作為選舉口號。根據「本民前」的解釋,2015年組織最為人熟悉的,就是他們在屯門及沙田發起的「光復行動」,所以最終就採用「光復」為口號的一部分。然而,如果大家還有印象,所謂的「光復」行動,其實示威者就是不滿內地旅客、自由行,抱著反中、反內地心態去示威,遊行期間還不時會看到有人舉起「港英殖民旗幟」,在街頭公然「播獨」。

 

說回梁天琦本身,他過去的政治主張中,就包括了支持及推動「港獨」,雖然其後他在2016年,為求在立法會選舉中「入閘」,向外聲稱不會再推動「港獨」,可是只憑一面之詞,無法讓選舉主任信納會改變「港獨」主張,遂取消其參選資格。得悉被取消參選資格後,梁天琦在2016年8月2日隨即召開記者會,批評當局的決定,並說道香港變成「獨裁」的地方,「革命是我們的義務,這是唯一的方法」。這句說話明顯是衝著政府而來,即使他未有進一步解釋「革命」的細節,但以「本民前」及梁天琦一直鼓吹的「以武制暴」,整個語意仿傚就是要鼓吹「以暴力推翻港府」似的。三日之後,梁天琦在香港民族黨造勢大會上發言,當時他身後的佈景版,就寫上了「捍衛民主 香港獨立」,他在一輪發言過後,高呼 三句「光復香港」口號作結,足以證明口號與「港獨」脫不了關係。


「港獨」意味濃厚

 

直至去年6月中,黑暴行動爆發初期,「光復香港」口號在示威者之間還不算是主流,但隨著示威衝突日漸加劇,越來越多黑暴分子認同暴力示威手段,他們亦想起梁天琦,其後「光復香港」口號再次被提起,鼓吹「港獨」的主張一併湧現,在黑暴示威期間,「港獨」和「光復香港」的旗幟往往都是成對出現。黑暴的「光復香港」口號,已經不能只由梁天琦當年使用它的語意去理解,黑暴分子經歷長時間在遊行示威不果,「光復香港」口號正是反映他們期望將行動升級及「革命」的願望,從「勇武派」斷將暴力升級,暴亂持續維持超過一年,不單止是威脅到港人的生命安全,更是明目張膽地挑戰港府。

 

《港區國安法》已正式實施,任何人煽動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等,即屬違法。如果仍然有人執迷不悟,堅持鼓吹「港獨」的話,請做好被法律制裁的心理準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嬲爆
4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