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團體稱收到逾20宗教師校內宣揚仇恨個案
【焦點新聞】團體稱收到逾20宗教師校內宣揚仇恨個案

有家長組織「救救孩子」周一(29日)召開記者會稱,過去一個月收集到逾20宗有關教師涉嫌在校內宣揚仇恨思想、散播不當言論的個案,約三分二涉及中學,其餘為小學。「救救孩子」發起人兼會長柯朝暉表示,其中一宗較嚴重的個案,一名小學社工在小息時宣傳政治理念,「問學生是否知道『五大訴求』,答中有獎賞。」


教育局當晚回應指,之前未有收到相關投訴,將會聯絡有關學校及嚴肅跟進,並要求校方調查事件及提交報告,若投訴屬實,會按既定機制向涉事教師作懲處,包括可能發譴責、警告或勸喻信或取消註冊。


教育局強調,任何人士都不應利用學校作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局方尊重教師對不同議題的看法,但必須以和平理性及合適的場地表達,不能以個人政治立場而誤導學生。局方又指,校方必須負責監管轄下教師,並主動跟進涉嫌行為不當的教職員。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嬲爆
1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