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報道指今天下午將討論「港區國安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的安排
【焦點新聞】報道指今天下午將討論「港區國安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的安排

全國人大常委會30日早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消息指,「港區國安法」(草案)獲出席會議的162名人大常委全票通過。


據了解,人大常委會完成表決後,今天下午會與基本法委員會開會,討論將「港區國安法」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的安排。截至發稿,「港區國安法」的具體條文尚未正式公佈。


關於量刑問題,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教授、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宋小莊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大陸法不似普通法撰寫得鉅細無遺,但會按罪行分等級,若涉及最嚴重的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應該判無期徒刑;至於程度不太嚴重的,刑期可分為兩級或三級,輕則判3年,程度中等可判10多年。


宋小莊同時指出,有關量刑跟內地及主要國家都很接近,這些國家的叛國罪,最高量刑是死刑或無期徒刑;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涉及危害國家安全最高可判死刑,但近年判死刑的罪名已越來越少。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5
支持
1
好正
0
好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