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英美勢力支持西班牙遏「獨」
【新聞睇真啲】英美勢力支持西班牙遏「獨」

在過去一年黑暴中,「港獨」分子日漸猖狂,公然鼓吹分裂國家,最近連學生都被荼毒、「洗腦」,早前甚至發生在校內高叫「港獨」口號的事件。「港獨」分子肆無忌憚地「播獨」、「煽獨」,但一眾外國勢力視而不見,反而極力抹黑、攻訐「港區國安法」,妄圖阻礙立法工作,「放生」危害國家安全的滋事分子。然而,外國政客總是「善變」的,早前2017年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自行宣布獨立之時,英、美、歐盟等就立即表態反對加泰獨立,大家可以看看一眾西方國家當時是怎樣說的!


2017年10月1日,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無視西班牙憲法法院的裁決,發起違反的「獨立公投」,其後加泰政府宣稱議案獲通過,並在10月27日自行宣布獨立。西班牙政府眼見局勢危急,表明將採取行動接管加泰,而在未有實際的行動之前,美、英、法及德國等就已經表態發聲,一致支持西班牙中央政府,反對加泰獨立。


美、英、法、德及歐盟拒承認加泰獨立


美國當時就直截了當,強調加泰隆尼亞是西班牙領土的一部分,支持西班牙中央政府執行憲法權力,「保持西班牙的強大和統一」,一言敞之,就是同意依法鎮壓加泰的「獨立」行動;而英國的立場同樣強硬,表明現在和未來都不會承認加泰單方面宣佈獨立,尊重西班牙憲法,希望西班牙能保持統一。


加泰「獨派」分子一直期望能得到歐盟及鄰近國家的支持,但事與願違,時任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當時明確表示,歐盟不會承認加泰羅尼亞獨立,西班牙中央政府是唯一的對話夥伴;另外,法國及德國的立場一致,認同西班牙中央政府依法接管加泰,期望當地能盡快恢復憲制政秩序。


中央法庭處理「獨派」領袖的案件


在加泰自行宣布獨立的三日後,西班牙中央政府引用《西班牙憲法》第155條,接管加泰隆尼亞,「獨派」頭領人物下場各異,有人逃亡國外,有人被拘捕起訴。落網的九名「獨派」領袖,被控以「煽動」或「非法挪用公款」等罪,案件未有在加泰法院審理,而是被送到西班牙最高法院受審,法庭不設陪審團、七名審案的法官不是來自加泰,眾人罪成被判以9至13年監禁後,被安排在加泰隆尼亞加的監獄服刑。


從加泰隆尼亞獨立事件,就衍生出一個問題,如果西方國家是反對「分離主義」,認同國家應保持統一、領土完整,為何中央通過制訂「港區國安法」,決心打擊分裂國家的行動,外國政客又要出言攻訐、阻撓?自相矛盾、雙重標準的背後,明顯是有其政治考量,恐怕在他們的眼中,只要香港越亂,就能為中央增添麻煩,從而達致打擊中國的目的,或從中撈取政治利益。西方國家反對「港區國安法」是為港人著想?不要天真了!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驚訝
4
唔係呀哇
3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