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府冀年底前實施新增產假薪酬補貼制度
【焦點新聞】港府冀年底前實施新增產假薪酬補貼制度

2018年特區政府施政報告提出將產假由10周延長至14周,有關修訂草案將於下周三(24日)在立法會恢復二讀辯論。港府周一(15日)表示,擬將新增4周產假薪酬補貼上限,由36,822元增至80,000元,僱主可全數向政府申領。


港府建議將產假延長至14周,當中額外的4周產假薪酬,維持以僱每日平均工資的五分之四計算,當局原來計劃為月薪5萬元或以下僱員全數承擔額外產假薪酬。港府發言人表示,考慮到社會大眾意見及為改善對懷孕僱員的保障,已向立法會作預告動議修正案,新增4周產假薪酬上限至8萬元,目前金額已覆蓋月薪10萬元或以下的僱員。


港府表示,原來目標是2021年底前實施新增產假薪酬的發還款項制度,鑑於整體社會期望能盡早讓懷孕僱員受惠,正探討盡早實施修訂條例的可行性,期望能提早一年,即今年年底實施修訂條例。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支持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