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禁電子煙草案停審 食衛局擬下屆再提案
【焦點新聞】禁電子煙草案停審 食衛局擬下屆再提案

政府前年提出《2019年吸煙(公眾衞生)(修訂)條例草案》,研究禁售電子煙、加熱煙及草本煙等另類煙草產品。規管電子及加熱煙草案的法案委員會主席郭偉强上月向各委員發信,知悉只有8名委員能出席全部9次的加開會議,亦有議員提出大量修正案,認為在7月休會前內完成審議不切實際,諮詢委員是否繼續審議工作。法案委員會周二(2日)再開會,在記名投票下,8名議員同意終止會議,通過中止委員會運作,意味相關草案將會失效。


會上各議員就當日會議議程意見不一,其中自由黨零售界議員邵家輝指,既然今次是最後一次會議,在聽完委員意見後應可散會,毋須進入逐條審議條文,以免浪費時間。醫學界陳沛然指,現時只是6月頭,先前因為疫情而不開會,認為不能剛復會就宣布放棄。


工黨張超雄則質疑,《國歌法》、「一地兩檢」都在短時間內做到法案委員會工作,相信政府若有決心定能做到,希望法例能盡早完成,以免電子煙、加熱煙影響年輕人。


對於草案即將失效,食物及衞生局副秘書長阮慧賢回應指,當局會考慮在新一屆立法會會期重提法案,當局會再作評估或調整草案的字眼及細節。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唔係呀哇
2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