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病毒】國務院港澳辦指「黑暴」和「攬炒」是香港社會政治病毒,是「一國兩制」大敵,黑暴一日不除、一日不安寧。
【政治病毒】國務院港澳辦指「黑暴」和「攬炒」是香港社會政治病毒,是「一國兩制」大敵,黑暴一日不除、一日不安寧。

港澳辦在網頁發出的答問中,回應本港正陷新冠肺炎疫情打擊、民生艱苦,各界有識之士昨日宣布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推動香港重回正軌,但黑衣暴徒卻在疫情稍緩之際,急不及待重回街路滋擾商戶、投擲汽油彈等暴力活動有何看法?香港如何走出困境?


發言人直指,毋庸諱言,香港已陷入困境。又指特區政日前也公布香港經濟陷入深度衰退,民生日顯艱難,認為目前本港經濟的嚴重狀況是多重因素造成,除了因為疫情打擊全球經濟,香港難以倖免外,香港的最大禍患來自那些公然叫囂和實施「攬炒」的黑暴勢力,這股勢心居心最毒、破壞最大、為禍最烈。他們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底線、踐踏法治、破壞社會秩序,摧毀香港繁榮穩定的根基。


答問中又斥黑暴勢力見當前疫情稍緩,又蠢蠢欲動,五一假期無視限聚令,重回街頭瘋狂叫囂重啟街頭戰,策動「真攬炒」,警方更首次發現殺傷力巨大的壓力煲炸彈。黑暴勢力的幕後指揮者、組織者、煽動者的目的和用心昭然若揭,想把香港拖下懸崖、抗拒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假高度自治之名行完全自治之實。


發言人指,越來越多香港市民看清了黑暴勢力的險惡用心,但是法律之劍的懲處卻遲遲未到,呼籲所有掌握公權力的機構和人士必須用實際行動依法履職,以正壓邪,止暴制亂。


發言人又高度讚揚「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宣言,與大聯盟一起強烈呼籲「拒絶被攬炒,選擇發展」。


圖片來源:文匯報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6
支持
5
嬲爆
2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