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穩定繁榮】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 董建華:香港有三大危機要克服 梁振英:為畢業青年爭取就業實習機會
【共建穩定繁榮】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成立 董建華:香港有三大危機要克服 梁振英:為畢業青年爭取就業實習機會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牽頭成立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早(5日)11時在香港中環中心舉行成立發布會。二人以總召集人身份,分別在會上致詞,闡述「大聯盟」成立背景和重要意義,以及未來「大聯盟」的主要工作重點。擔任秘書長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主持成立發布會,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等11位副秘書長亦有出席。此外,「大聯盟」共同發起人名單亦於今日出爐,多達1545人。


「大聯盟」以「堅持一國兩制,共建穩定繁榮香港」為宗旨,會上先播放「共同宣言」短片,主要內容是呼籲堅守一國兩制、重振經濟、守護法治以及重拾團結等。


董建華在致詞時表示,經歷多個月修例風波和新冠疫情雙重衝擊,今日活動目的是匯聚全體港人力量和智慧,發揮一國兩制優勢。他指出,香港有三個大危機要克服:第一是疫情,經過750萬市民共同努力,總算取得階段性成果,不能半點鬆懈,必須保障市民健康和安全,這是首要任務;第二是經濟危機,香港經濟衰退令人憂心,歐美經濟預期全面下滑,可能引起全球經濟衰退;第三是政治危機,持續大半年修例風波將香港支離破碎,反對派不惜手段搞攬炒,利用汽油彈和遙控炸彈,目的是損害所有人共同利益,將香港推向懸崖邊緣,暴徒多次侮辱國家民族,在立法會拉布,更令人憂心是將香港捲入國際博弈戰場,過去國際假藉民主鼓動暴力犯罪,抑制中國和平發展,反對派求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嚴重違反《基本法》,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他最後強調要團結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推動香港重回正軌,拒絕暴力攬炒。


梁振英在致詞時援引民調稱,80.4%的受訪者對香港社會未來發展感到擔心或非常擔心。在反修例運動、攬炒和疫情的多重打擊下,毫無疑問,香港已經䧟入困局。他提出,「病向淺中醫」,有病就要醫。香港要恢復穩定繁榮,就需要在一國兩制之下,務求各行各業集思廣益,求同存異,團結前行。他認為,在暴力事件減少、肺炎疫情暫緩的今日,是部署「香港再出發」,推動「香港再出發」的好時機。他又稱,不止於振興經濟,還要想辦法救經濟、保就業、保收入,但應該同時為今年畢業離校持有各級學歷,包括大學學位學歷的青年人爭取就業、實習和培訓的機會,包括以義工身份服務社會,避免長時間投閒置散,為日後的履歷提供一段工作經驗。另一個想法是支持和配合特區政府持續做好防疫抗疫的工作。他又透露,為了支持教育界在復課問題上的努力,這個星期六開始,大聯盟會派發400萬個兒童口罩,另外也會派發600萬個成人口罩,為防疫做到有備無患。最後,他指出,擺在香港的機會一定可以用好,「香港再出發」不是一個口號,而是我們的共同目標,是我們可以共同實現、必須共同實現的目標。「大家加油,香港加油!」


組織架構顯示,大聯盟由董建華、梁振英擔任總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為秘書長,至於11名副秘書長,包括譚惠珠、譚錦球、黃英豪、吳秋北、張志剛、施榮懷、陳振彬、蘇長榮、王惠貞、陳勇、鄭李錦芬。


「大聯盟」共有1545名共同發起人,名單亦於今日揭盅,包括長和系資深顧問李嘉誠、新世界主席鄭家純、恒地創辦人李兆基、新地主席郭炳聯、嘉華主席呂志和、會德豐大股東吳光正、九倉主席吳天海等。此外,多名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和政經界名人都有份擔任發起人。


「大聯盟」首個主辦活動是「千萬口罩獻愛心」,聚焦協助社會抗疫。1545名共同發起人將於本周末(9日、10日),在全港18區向市民派發1000萬個口罩。


此外,「大聯盟」還創作一首名為《再出發》的主題歌,由鍾鎮濤作曲,簡嘉明填詞,總策劃是黃英豪和莊嘉,由周柏豪、菊梓喬、鄭俊弘、泳兒、胡鴻鈞、許靖韻6位年輕歌手及銀河新星青年合唱團共同演唱。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分別題詞慶祝「大聯盟」成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11
支持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