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運輸署籲文憑試考生預留時間乘車
【焦點新聞】運輸署籲文憑試考生預留時間乘車

中學文憑試(DSE)將於周五(24日)開考,運輸署表示各公共交通營辦商會於當日起,恢復及加強學校區的路線,該署的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監察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有需要時協調營辦商調配班次,及加強服務。另外,運輸署呼籲考生,應預先了解交通工具路線,預留充裕的乘車時間。


港鐵方面,除機場快線及迪士尼線,各重鐵線在文憑試舉行期間,將提早6時15分至30分起逐步加密班次,預計每日早上繁忙時段最多可額外提供約30班列車服務;輕鐵及港鐵巴士方面,部分行經學校區的路線會加強服務。


巴士方面,九巴將於文憑試期間,恢復18條服務學校區的路線,53條駛經學校的路線會回復原來服務班次,以及因應客量加強服務;城巴及新巴會因應客量加強共9條路線的服務,以及在7個考試日恢復共13條學校路線的部分班次;新大嶼山巴士將於會於區內舉辦會考試的14個考試日恢復3條及加強兩條區內路線的部分班次。


至於專線小巴方面,運輸署指已促請專線小巴營辦商加強監察乘客需求,有需要時靈活調配車輛以加強服務。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周三(22日)作出呼籲,期望全港僱主容許員工以彈性時間上班,尤其是4個核心科目的考試時間(本月27日至29日,以及5月2日、4日和5日)分散早上繁忙時間的公共交通人流,讓考生順利到達試場。


圖片來源:RTHK、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支持
1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