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發言人指警方有責任以不偏不倚態度處理每宗案件
【焦點新聞】政府發言人指警方有責任以不偏不倚態度處理每宗案件

15名民主派人士日前因涉嫌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而被捕。特區政府19日晚上發新聞稿重申,執法機關的調查和律政司的檢控工作,均是嚴格按照法律進行。


政府發言人指出,警方有責任採取合法措施,拘捕一切可合法拘捕又有足夠理由予以拘捕的人,亦有責任以公平、公正及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每宗案件;而《基本法》訂明律政司主管刑事檢察工作,不受任何干涉,檢控人員一直獨立並專業地履行這個憲制責任,任何人均不應干涉或企圖干涉獨立的檢控決定。


發言人強調,法治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對任何損害和詆毀香港刑事司法制度的不公和失實指控,必須強烈反駁。目前相關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任何人均不宜作出評論,亦不應作出毫無根據的揣測。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4
支持
1
好喎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