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視聽】林鄭月娥否認兩辦發聲屬「干預」、質問內委會經過14次會議選不到主席、不是惡意拉布是什麼?
【以正視聽】林鄭月娥否認兩辦發聲屬「干預」、質問內委會經過14次會議選不到主席、不是惡意拉布是什麼?

就港澳辦及中聯辦點名批評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濫權問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指,不同意兩辦發聲明是對於特區政府添加壓力,兩辦做出表示亦並不存在任何干預。


林鄭月娥從三方面解釋兩辦的回應,其一憲制層面,林鄭月娥說,「一國兩制」之下透過基本法,中央給香港高度自治,但不等於中央放棄在「一國兩制」之下的權力,香港是中國內直轄於中央的特區,所以中央對於香港關心和擔心理所當然,何來干預。她認為,反而有部分立法會議員要求外國干預香港事務,甚至制裁香港,這才是赤裸裸干預。其二在管治方面,中央一直支持香港發展,立法會正在這方面擔當重要角色,而港澳辦和中聯辦負責管理香港事務國家機關,當然要履行中央對香港的支持。林鄭月娥指,當兩辦眼見香港出現這麼大問題,受到接近癱瘓的內委會阻礙,表態發聲完全理所當然。否則兩辦如何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貫徹落實。其三在操作層面,郭榮鏗曾表示指控要有證據。

林鄭月娥指,反對派及郭榮鏗阻撓令立會無法運作,鐵證不容抵賴。包括政府已有六條法案完成法案委員會審議,需要提交內委會,還有五條正在審議法案,稍後要交給內委會,另外還有十五條法案提交給立法會,由於沒有內委會,到今日都未成立法案委員會。 此外,受影響的法案還包括賓館業監管、消防安全、雙標條例、延長產假等。


林鄭月娥又指出,明白有議員阻撓是為了針對《國歌法》,但國歌法也是經過程序正當審議;她還擔心終審法院法官委任,也會因此受到內會阻延。林鄭月娥質問,「擺事實講道理,一個內委會經過6個月,14次會議,幾十個小時不能選出一個主席和副主席。這些不是中聯辦和港澳辦所說的惡意拉布,罔顧公眾利益,是什麼呢?」,她亦表示,希望部分議員回到正,而立法會出現該現象,希望交由立法會自我糾正。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9
支持
6
好正
1
幾正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