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勝防】世界衞生組織流行病學專家指新冠肺炎感染者,在發病前3日已可透過飛沫傳播病毒。
【防不勝防】世界衞生組織流行病學專家指新冠肺炎感染者,在發病前3日已可透過飛沫傳播病毒。

世衞緊急項目技術主管、流行病學家范科霍夫(Marie Van Kerkhove)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型肺炎的感染者,即使未有病徵,都可以在出現症狀前1至3日,透過飛沫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她說:「最重要的一點是,即使還未出現病徵也可以透過飛沬傳染其他人,從鼻子和咀巴出來的飛沫同樣有那些帶傳染性的粒子。」以目前的爆發模式,顯示正存在大量無法識別的傳播途徑。


世衞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也指,可能有更多人在不知不覺之間受感染。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憂慮公眾佩戴外科手術口罩,可能導致前線醫護人員口罩短缺,認為應該優先讓醫護人員使用。他表示,單憑口罩無法阻截病毒的大流行,各國必須繼續尋找隔離、治療及追蹤每一宗病例。


圖片來源:CDC、Xinhua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點算呀
0
唔係呀哇
0
驚訝
0
無計啦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