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金管局指疫情為本港經濟帶來顯著下行風險
【焦點新聞】金管局指疫情為本港經濟帶來顯著下行風險

金管局30日發表有關貨幣與金融穩定情況的半年度報告,提到本港經濟前景疲弱,預料失業率短期內將進一步攀升。由於今次新型肺炎疫情的影響可能比沙士時期更大,因此失業率或會攀升得更快。金管局同時預計,今年香港的經濟表現將面對很大挑戰,疫情亦帶來顯著的下行風險。


報告指出,香港銀行業仍面臨多項下行風險,包括疫情擴散、中美貿易關係、地緣政治及本地社會事件等不明朗因素。金管局表示,尤其疫情可能導致區內供應鏈斷裂及跨境經濟活動放緩,進而限制香港的出口表現。


不過金管局強調,香港外匯及貨幣市場繼續暢順有序運作,港匯較強,總結餘維持穩定於約540億港元,存款溫和增長,期內並未見到有明顯資金流出港元或香港銀行體系;雖然疫情可能觸動市場情緒,導致資金流波動加劇,但香港有龐大的外匯儲備及穩健的銀行體系,有能力、資源及決心維持香港貨幣及金融穩定。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
點算呀
1
好慘呀
1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