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受退學潮及租金上升影響 宏廣幼稚園7月底結業
【焦點新聞】受退學潮及租金上升影響 宏廣幼稚園7月底結業

屯門宏廣國際幼稚園暨幼兒園周三(11日)宣布,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上月起學生退學人數持續上升,其中學前班退學人數達8成,以及受租金上調影響,幼稚園的財政狀況無法繼續經營,校方決定幼稚園及幼兒園均於本學年完結時(7月31日)停止營運。校方安排已繳交來年留位費的新生家長,可於本月30日前辦理退款手續。教育局回應事件,表示尊重校方營運至本學年結束的決定,局方明白幼稚園業界因疫情的發展正處於艱難的經營環境,將會協助有需要學童轉到同區其他幼稚園就讀,並強調目前屯門區內有足夠學額供受影響學生就讀。


教育局指出,至今只接到幼稚園因租約期滿而決定停辦的通知,幼稚園屬私營性質,過去亦有不同辨學機構因盈利、租務問題等原因決定停辦,認為未必純粹因為最近疫情而作出停辦的決定,而到目前為止,局方暫未收到有關接手經營該幼稚園的申請。教育局表示,局方已推出不同支援措施,協助幼稚園業界面對因疫情影響而在營運上遇到困難,而截至本月5日,教育局共收到75所幼稚園提出申請減免學費,並已批出35宗申請。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
唔係呀哇
2
驚訝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