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俱備】最少有四間本地NGO欠「無塵車間」 口罩生產線未能投入運作
【萬事俱備】最少有四間本地NGO欠「無塵車間」 口罩生產線未能投入運作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口罩供應緊張,有無良商人抬價,基層市民及弱勢社群難以負擔。本地商界及不少有心人,希望設立口罩生產線增加供應,以解燃眉之急。《港人講地》收到消息,有非牟利機構獲捐贈生產口罩的機器及原材料,卻苦無地方投入生產。


據了解,最少有四間本地NGO,計劃生產口罩免費派發,包括嚴重缺貨的兒童口罩,癌症病人亦是受惠對象。口罩生產線「萬事俱備」,唯獨欠缺「無塵車間」,進度停滯不前。


港府的300億元成立「防疫抗疫基金」,當中有15億元資助私人機構設立本地口罩生產線,每條生產線可獲最高300萬元的資助,明日起接受申請。


不過用作生產口罩的「無塵車間」,室內溫度、濕度、氣流、氣壓及照明系統等均有嚴格要求。消息人士透露,從頭開始改裝「無塵車間」需時,投入資金大,NGO難以負擔。若不能及時投入生產,亦難以解決當前所需,希望找到現成「無塵車間」,若地方夠大,更可以讓NGO合組生產線。


原圖:消息人士提供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7
支持
2
點算呀
4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