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解嘅?】美國國務院關注黎智英李卓人等人被捕、外交部駐港公署譴責
【點解嘅?】美國國務院關注黎智英李卓人等人被捕、外交部駐港公署譴責

港島總區重案組探員昨日(28日)到「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何文田嘉道理道寓所,將其拘捕。美國國務院今日火速(29日)發聲明,指對於黎智英、李卓人及楊森被捕表示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在聲明中聲言:「我們希望香港當局不會出於政治目的選擇性使用執法,以及公平及透明地、以維護法治及香港人民享有和平集會自由和言論自由的普遍權利。」


針對美個別國會議員對特區警方依法對黎智英等採取法律行動說三道四,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表示,有關議員長期從事反中亂港的勾當,與香港的賣國禍港分子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公然粉飾和包庇其不法行為,粗暴干涉特區法治和司法獨立,詆毀中央政府對港政策,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法治的香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都沒有凌駕於法律之上的權利。我們敦促外國勢力停止破壞香港法治,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必將付出代價、自食惡果。


去年7月,美國副總統彭斯及國務卿蓬佩奧於美國接見黎智英,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當時亦曾發聲明,反對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又稱內外勢力相互勾結,禍港殃民註定沒有好下場,認為美國政府高層在香港局勢的敏感時期會見黎智英是別有用心。外交部更直指香港個別人士置民族尊嚴和香港利益於不顧,是民族敗類和香港罪人。


圖片來源: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21
嬲爆
6
唔係呀哇
5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