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房屋】未來5年建10萬個公營房屋單位 引入土地儲備概念重新規劃
【土地房屋】未來5年建10萬個公營房屋單位 引入土地儲備概念重新規劃

新財政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出爐,市民關心的土地房屋方面,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是我們的家,會投放資源在不同範疇,將香港建成更宜居的城市。他續指,政府致力解決土地及房屋問題,去年年初接納了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報告,正落實各項建議。


土地供應方面,陳茂波表示本年度賣地計劃共有十五幅住宅用地,預計可供興建約7,500個單位,再加上私人發展和重建項目,預計全年的潛在土地供應可供興建約15,700個單位。而商業用地上,賣地計劃亦包括六幅商業用地,預計可提供約830,000平方米樓面面積。


對於未來五年公營房屋供應,陳茂波預測公營房屋總建屋量約為100,400個單位,其中包括74,400公共租住房屋及「綠表置居計劃」單位,另有約26,000個其他資助出售單位。而私營房屋方面,未來5年平均每年落成量約為19,600個,較過去5年增加25%。


土地儲備上,陳茂波提出將重新評估香港未來的土地需求,並引入土地儲備的概念,預計在今年第二季公布,作為政府日後覓地造地的藍本。


原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0
我鍾意
0
無意見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