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平機會:接獲投訴指有餐廳貼告示涉歧視某些顧客
【焦點新聞】平機會:接獲投訴指有餐廳貼告示涉歧視某些顧客

尖沙咀餐廳「光榮冰室」宣佈只招待香港人,落單時只限粵語及英語,其後又修改成「歡迎台灣朋友」,店方上周六在社交網站發文指收到平等機會委員會來電,指不能選擇招待或者不招待某種人。

 

平機會發聲明回應指,早前接獲投訴指餐廳所貼出的告示,涉嫌歧視某些顧客,平機會依照既定程序跟進投訴,致電該餐廳勸喻其將該告示移除,並重申「平機會職員在對話過程中亦沒有作出警告或提及要控告餐廳。因此,有關談話內容的指稱和對於平機會處理手法的質疑,可以說是沒有理據。」

 

平機會在聲明中強調,根據《種族歧視條例》,「種族」是指個人的種族、膚色、世系、民族或人種,雖然「語言」並非條例下所界定的種族,但與語言有關的某些要求或條件,可能令某種族群體的人士因未能符合有關要求而蒙受不利,導致間接歧視該種族群體,「若貨品或服務提供者規定所有顧客必須操某一語言才能獲得貨品或服務,則可能令未能達到有關要求的種族群體蒙受不利,有可能會觸犯法例。」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嬲爆
2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执咗仲好啦,乜人都唔使幇襯!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