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辭職公投」等方法不切實際
林鄭:「辭職公投」等方法不切實際

對於學聯和「佔中」發起人,分別建議發動「變相公投」或解散立法會,讓選民就政改表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一個公開場合時明確表示,這些建議都不切實際。  

學聯日前建議立法會議員辭職,藉補選就政改進行「變相公投」。而「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亦建議,如果政改方案在立法會被否決,行政長官可以解散立法會,聲言是希望就佔領行動尋求出路云云。

林鄭月娥指出,上月和學聯代表會面,已經展示了政府最大誠意,她並不認同上述的建議。林鄭月娥解釋,在香港的選舉及政治制度中,並沒有所謂「公投」安排,任何打著公投名號進行的活動,都沒有法律約束力。她說,假如議員打算辭職引發選舉,就要想清楚,因為隨時涉及過億元公帑。

林鄭月娥表示,示威人士提出對於民主發展的訴求,中央和特區政府均聽得很清楚,她又形容「現在也是一個和平、安全,撤離的時候。」

對於學聯揚言計劃在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時,到北京向中央官員表達訴求,林鄭月娥也表明是不切實際。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