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英國拒絕響應美國對華為禁令
【焦點新聞】英國拒絕響應美國對華為禁令

英國政府宣佈,容許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有限度參與5G網絡建設,對非核心設備的參與上限訂為35%,涉及安全的核心部分、軍事基地及核設施等敏感地點,則不會採用華為技術。英國政府又指,有關措施能減輕供應鏈的潛在風險,亦希望讓其他供應商能參與5G網絡建設,以免過度依賴。

 

華為副總裁張建崗回應指,英國政府的決定令當地能獲得全球領先技術,並保持競爭力,他又形容,有關措施令華為感放心,公司會繼續與客戶合作,確保5G網絡步入正軌。

 

外媒引述美國政府一名高級官員指,美方對英國的決定感到失望,又指讓「不可信任」的供應商來控制5G網絡的任何部分,都不會出現安全的選項。

 

早前美國對英國及德國等盟友施壓,呼籲不要使用華為設備,更曾警告盟友,若讓華為參與其5G網絡建設,可能會影響兩國情報分享。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0
支持
0
好正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