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政客不斷為暴徒卸責?
【新聞睇真啲】政客不斷為暴徒卸責?

元旦日為一年之初,本應該充滿希望及喜慶之情,但一切都隨著黑暴行動而幻滅,當日民陣舉行港島區遊行期間,暴徒借機鬧事,毀壞遊行路線兩旁的商舖、銀行,事後遊行「搞手」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竟然為暴徒「講說話」,聲稱收到消息,當日的暴徒與「過去接觸的前線示威者不同」,「有人問是否卧底,他們(暴徒)就走去防暴防線」,又強調「無證據」是誰人進行破壞,似乎想暗示有人「冒充」暴徒破壞,試圖為暴徒卸責。相信大家對這種卸責的「套路」並不陌生,全因類似的造謠、誣衊在過去數月已不斷重複發生。


修改影片 捏造事實


事實是,以往多次發生黑衣暴徒作出極端暴力行為後,其身後的黑暴支持者、政客都會「各出奇謀」,為暴行開脫、「洗白」,其中最誇張的是,去年8月26日有人惡意修改荃灣暴動中的影片,誣衊警方向示威者掟汽油彈,就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亦信以為真,錯誤引用影片作報道,最終要向警方道歉及刪除報道,但就算事件被揭穿,造謠者仍然「死心不息」;11月13日上水有暴徒與市民發生口角,繼而以磚頭互掟,其中一名無辜的老伯伯被暴徒掟磚擊中頭部死亡,事後卻有人修剪事發影片,聲稱是由老伯伯身後的「藍絲」所為,幸好其後陸續有傳媒發布於不同角度拍攝的影片,證實磚頭是由前方的暴徒擲出,還原事件真相。


「作故仔」為暴徒卸責


除了惡意修改影片以外,黑暴支持者、政客亦會「作故仔」為暴徒卸責,過去數月的黑暴行動中,港鐵車站及設施經常成為暴徒破壞目標,令市民、乘客出行受阻,大感不滿,於是網上開始有謠言指破壞為警員所為;早前有網上影片指10月8日深夜,被暴徒關閉而需緊急關閉的上水站內,有多名蒙面便衣警員身處站內,造謠者就聲稱車站是由警方或港鐵員工所破壞,其後警方澄清當晚警員在站內就刑毀案作調查,港鐵亦發聲明嚴斥謠言全屬「無稽之談」。


若要數反政府支持者最過分的謠言,可算是11月11日馬鞍山市民遭暴徒淋易燃液體後「放火」燒傷事件,就算有影片作證,反政府人士仍要「死撐」,稱事件為「拍戲」、該名男子為特技演員,臉上塗有防燒凝膠,但事實上該名受傷男子被燒至一度危殆,至今雖然有所好轉,但康復之路仍然相當漫長。大家必須認清事實,每次暴徒打砸搶燒甚至「殺人放火」,盲反派及黑暴支持者總是以「不知名」人士所為,或是有人假扮、偽冒作藉口,試圖轉移視線為暴徒開脫。


元旦遊行有暴徒破壞,岑子杰今次亦「照板煮碗」,聲稱「無證據」證明暴行是誰所為。其實說穿了,就是盲反派政客不敢與暴徒、暴力割席,唯有以謠言掩蓋暴徒暴行。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21
嬲爆
3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