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偏見】紀錄片展示新疆真相 外媒集體視而不見 華春瑩反問:你們不是告訴我們、你們一直秉持著客觀公正全面的立場嗎?
【西方偏見】紀錄片展示新疆真相 外媒集體視而不見 華春瑩反問:你們不是告訴我們、你們一直秉持著客觀公正全面的立場嗎?

近日,中國環球電視網先後播出兩部新疆反恐英文紀錄片,全方位展示了暴力恐怖主義及宗教極端主義在新疆的運作和影響。一經播出便在內地社交網絡上引起熱議,但另一邊,除了路透社等媒體有簡短報道外,西方媒體集體「失聲」。


對此,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在日前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詢問在場的外國媒體記者,是否有觀看過上述兩部影片,得到的答案是沒有。華春瑩表示感到很失望,她說這很好地回答了為什麼西方主流媒體選擇性失語。華春瑩反問在場的記者,「你們能不能坦率地告訴我,你們為什麼沒有報道?你們不是告訴我們,你們一直秉持著,客觀公正全面的立場嗎?」


華春瑩繼續質問在場記者,「當有一些別有用心的撒謊者,撒著關於涉疆問題的彌天大謊時,你們趨之若鶩;而當新疆的事實和真相展現在我們面前時,你們卻唯恐避之不及,這是為什麼?你們在擔心什麼?你們在害怕什麼?」


華春瑩表示自己看過兩部紀錄片後心情非常沉痛,她向在場記者簡單介紹了紀錄片內容。她強調,關於新疆的事實和真相都在那裏,鐵證如山,「謊言終究遮蓋不了真相,就像烏雲終究遮擋不了太陽。」華春瑩希望外國媒體可以承擔社會責任,客觀公正地為讀者觀眾呈現最基本的事實和真相,而不是先入為主地選擇性失聰失明,誤導受眾。


原圖:中新網、CGTN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1.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3.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font-kerning: none}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13
好正
1
嬲爆
1
幾正
1
令人傷心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