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中國商務部:中美就首階段經貿協議文本達成一致
【中美貿易戰】中國商務部:中美就首階段經貿協議文本達成一致

持續一年有餘的中美貿易戰取得重大突破,中美兩國宣布就首階段經貿協議文本達成一致。國新辦昨日(13日)深夜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宣布,協定文本包括序言、知識產權、技術轉讓、食品和農產品、金融服務、匯率和透明度、擴大貿易、雙邊評估和爭端解決、最終條款共9個章節;同時雙方達成一致,美方將履行分階段取消對華產品,加徵關稅的相關承諾,實現加徵關稅由升到降的轉變。


王受文說,達成經貿協議有利於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根本利益,將在經貿、投資、金融市場等方面,產生積極效應;又指協議有利於中美兩國加強經貿領域的合作,有效管控和解決經貿領域的分歧,促進中美經貿關係穩定發展。他表示,在目前全球經濟面臨下行壓力的背景下,協議有利於增強全球市場信心,穩定市場預期,為正常的經貿和投資活動,創造良好環境。


財政部副部長廖岷表示,由於美方承諾取消部分對華產品加徵關稅,同時加大對中國輸美產品的關稅豁免力度,中方將會相應考慮,本月15日不實施對美加徵關稅的措施。廖岷又指,中美要完成法律審核、翻譯校對等必要程序,才商定簽署協議的時間及地點;至於第二階段談判,將取決於第一階段協議的落實,當務之急是簽署協議及落實好第一階段協議內容。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line-height: 18.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美國總統特朗普則在社交媒體發文,確認中美已達成首階段協議,周日不會加徵關稅,惟現時對250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的25%關稅將維持,餘下約1200億美元貨品的關稅率會減半至7.5%。特朗普又指中國願意進行許多結構性轉變,並大量購買農產品、能源及工業製成品等,惟沒提及具體金額。不過與中方說法不同,他聲言:「我們將立即展開第二階段協議的談判,而不是等到2020年大選之後。」


另外,美國貿易代表萊蒂澤表示,中美預期於明年1月首周在華盛頓簽署首階段貿易協議,相信會由雙方高級官員簽署,而不是中美兩國元首。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則說,中美兩國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有助營商環境,又指假如中方不遵守協議條款,美方將採取行動,包括加徵關稅。


原圖:中國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min-height: 25.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line-height: 22.0px; font: 18.0px 'PingFang TC';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background-color: #ffffff}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0
支持
0
嬲爆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