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醫學雜誌《刺針》發文指摘特區政府「違反人道主義準則」
【焦點新聞】醫學雜誌《刺針》發文指摘特區政府「違反人道主義準則」

醫學雜誌《刺針》上周發表題為《香港違反國際人道主義準則》的文章,對此,特區政府發言人回應強調,暴力示威和暴動已在理大校園及外圍不斷升級,港府當時正採取和平及靈活的方式解決。


政府認為,評論事件時需了解背景,當時暴徒及激進示威者已控制校園及附近範圍,包括在行人天橋及收費亭縱火,向警方投擲汽油彈,用高壓彈叉發射石頭及金屬物件;示威者在校內製造數百以至數千枚汽油彈,情況非常危險及不穩定,有必要加以制止。


發言人說,假扮急救人員或記者以逃避拘留或拘捕是暴徒常用的手法,由於本月17日晚上有大批人士離開校園,加上情況混亂,警方曾拘留聲稱是急救人員或記者的人士以確認身分。另外,警方在本月18日上午安排香港紅十字會志願醫療團隊進入理大,他們於下午抵達並開始急救服務,並沒有受到延誤或時間限制;發言人說,警方亦曾安排消防處及無國界醫生義工提供醫療或急救服務,又強調以傷者、包括警員的福祉和安全為首要考慮。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0
嬲爆
1
唔係呀哇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