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遇襲】建制派回應:政見不同也不應訴諸暴力 期望選舉公平公開公正
【何君堯遇襲】建制派回應:政見不同也不應訴諸暴力 期望選舉公平公開公正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於屯門湖翠路為區議會選舉拉票時遇襲受傷,傷口有1.5厘米闊、深1厘米,現在情況穩定,稍後將要接受進一步手術。警方在事件中拘捕一名涉案男子。


全體建制派議員對事件表示強烈譴責,立法會議員廖長江表示,在選舉期間,見到一位區議會侯選人受到暴力襲擊,感到「非常痛心」,並強調無論大家都對他的政見同意或不同意,也不應該訴諸暴力。「我們對香港的公平、公開、公正的選舉是仍有期望,現在來說何君堯議員受到這樣的襲擊,我們的期望很大可能會有落差。」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有兇徒扮支持者送花,掏出尖刀直刺何君堯議員胸膛,是有預謀的企圖謀殺,場面觸目驚心、極為恐怖。認為事件反映香港正面臨嚴重的選舉暴力,如何做到選舉公平公正,是每位參選人、香港市民都關心的問題。不少市民擔憂暴力事件接二連三地發生,引致其他人「有樣學樣」。


立法會民主派召集人陳淑莊代表民主派向何君堯作出問候,希望他可盡快康復。陳淑莊表示,由七月尾開始,見到不同的政治人物曾經受到襲擊,希望警方可作出積極跟進、「一視同仁,希望可以盡快破案。」


政府發言人強烈譴責是次襲擊行為,並指出香港一向是多元、包容的社會,市民表達意見時應該和平理性,互相尊重。政府亦絕對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警方會繼續嚴正執法,保障社會安寧。


事發在今早8時許,一名男子手持花束走向何君堯,與他握手並要求合照,突然男子從斜揹袋取出利器,刺向何君堯左胸位置。何君堯受傷浴血,負傷與多名義工、市民合力制服施襲者。何君堯及兩名助手受傷,由救護車送院,警察其後封鎖現現場調查,現場留下懷疑是兇器的利刀及一件染血裇衫。


何君堯參選區議會選舉屯門區樂翠選區,同區參選的有民主黨盧俊宇,及蔣靖雯。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網上片段、TVB截圖

3
好正
11
嬲爆
2
驚訝

評論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今次選舉點公平呀?祇有黑暴參選人做競選宣傳,建制怕有生命危害,唔敢做宣傳...今次選舉點公平呀?
    • 清心
      清心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反對派何幾曾時公平對待?!反對派從來沒有譴責暴徒,只譴責警察及政府,由 1997 至今,多不勝數⋯⋯!
      • jthk
        jthk
        4年前
        0 回應 檢舉
        選舉趨向暴力,不終止選舉,選委會就應該給予參選人人身保護人員或費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