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泛民繼續以規程問題拖延立法會財委會正常進行
【焦點新聞】泛民繼續以規程問題拖延立法會財委會正常進行

立法會財委會今日加開會議,繼續選舉正、副主席,但多名民主派議員繼續以規程問題阻撓會議順利展開,結果開會超過1小時仍未正式進入選舉程序。


民主派議員不滿競逐連任主席的陳健波在未有諮詢其他議員的情況下,決定今日開會。公民黨陳淑莊說,議員的職責是監察政府,而不是配合政府,如果6月初建制派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就不會導致香港出現今天的局面,以及警察濫用暴力的問題;議會陣線的毛孟靜就提出,陳健波是其中一名候選人,而且還有22名民主派議員都角逐主席,不能夠由陳健波一個人決定開會日期,認為會影響選舉公平性。


多名建制派議員則批評民主派根本不想開會。現任主席陳健波更形容,如果沒有建制派議員,議會已經「冧」,又批評民主派起哄阻礙他發言、破壞議會制度,並煽動市民上街。


民建聯的陳恆鑌表示,民主派可以對選舉和制機不滿,但會議是要開的;工聯會郭偉強則表示,選舉財委會正、副主席有迫切性,要求民主派議員不要拖延會議。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3
點算呀
2
超無奈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