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社區對話】30市民抽中發言 場外有人掘磚堵塞馬路辱警
【首場社區對話】30市民抽中發言 場外有人掘磚堵塞馬路辱警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四名問責局長,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晚上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出席首場「社區對話」,傍晚六時左右,中籤人士接受安檢後陸續進入會場,有人戴著黑色口罩。場外大批戴口罩人士聚集,高叫五大訴求等口號,亦有穿著校服的學生築起人鏈。


對話會晚上七時開始,林鄭月娥在開場發言時表示,對話不是公關技倆,而是尋求改變,希望大家可以參與未來一連串不同形式的對話。接著由擔任主持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政治助理吳璟儁,先抽出第一輪發言的六位市民,每人發言三分鐘,然後由特首或官員作出回應,他表示已邀請200人出席對話,比原定150人多。第一輪有五人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有人質疑警員沒有展示委任證和編號,有人要求公開被捕人士在新屋嶺的情況。林鄭月娥表示,警方已停用新屋嶺扣留中心,而支持執法機關工作,「不等如容許他們不守規、不守法。」對話會舉行期間,場外人士向執勤警員照射鐳射光,甚至唱粗口辱警歌。

    

至晚上九時,已進行四輪對話,主持提出「加時」多抽一輪,全晚共有30名市民發言,有中六學生、有中年人及在職人士等。有年輕人建議林鄭月娥若要了解年輕人的想法,應該瀏覽「連登」,並推介她看《香港城邦論》一書;有女士表示「無上街」,而示威者七一衝擊立法會是轉捩點,她說見到警察不會害怕,反而見到黑衣人叫囂會驚,認為暴力不是解決方式;亦有發言市民強調自己是中立,希望多建公屋解決房屋問題,她說贊成「反蒙面法」可令暴力程度降低時,現場人士報以掌聲。


當主持宣布對話會完結,有人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加油」等口號。場外有人企圖衝入會場,有人在皇后大道中掘磚、拆鐵欄堵路,馬路中心有磚塊、盤栽,警方一度舉起藍旗,警告在場人士參與非法集結。


有示威者在黃泥涌道近皇后大道東,拆毀鐵欄及掘起行人路磚頭,並用雜物堵塞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的出口。有參加伊利沙伯體育館活動的市民無法離開。


警方在社交網站表示,大量示威者佔據灣仔皇后大道東及愛群道,造成交通嚴重阻塞。警告有關示威者立刻停止違法行為,提醒公眾及駕駛人士避免前住該區,留意最新交通情況。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20.0px Helvetica;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24.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

1
好正
10
嬲爆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