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毛孟靜稱取得消防與救護8.31當晚對話記錄文件
【焦點新聞】毛孟靜稱取得消防與救護8.31當晚對話記錄文件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周三(11日)召開記者會,指取得8.31晚港鐵太子站事件中,現場消防和救護員與消防處指揮中心的內部對話紀錄文件。她稱發現當晚事件至少有三個疑點,促請消防處公開當晚的對話錄音和文字紀錄。消防處在社交網站回應事件指,明白公眾及傳媒非常關注太子站事件,為釋除疑慮,將於今日(12日)舉行記者會,進一步交代情況。


消防處表示,由於警方在現場表示車站發生暴力事件,救護人員進入站內前需與警方先作協調,因此救護人員要近30分鐘才能進入站內為傷者作初步評估;另外,因站內情況混亂、傷者分散不同位置,而且位置不時轉換,故導致人員在初步點算時,可能重複計算部分傷者,令初步點算傷者數目與最終送院人數有別。


消防處指,當晚救護指揮官安排7名傷者集中於一個地點接受初步治理、分流,其後再沒有人向救護員要求協助,最終7名傷者全部經一列特別列車送到荔枝角站,再由候命的救護車,分別送往明愛醫院及瑪嘉烈醫院。


圖片來源:RTHK

2
唔係呀哇
1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